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水處第二幹管 預計23日晚上10點修復

三重地區自來水,水中摻了些小細沙。(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地區自來水,水中摻了些小細沙。(記者李雅雯攝)

2016/06/22 23:36

〔翁聿煌、李雅雯/綜合報導〕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第二清水幹管,昨天下午遭新北市地政局進行汙水下水道工程包商挖破,北水處緊急切換成第一清水幹管供水,但切換過程中,水壓加倍劇烈攪動產生的濁水流入松山、士林、北投、中永和及三重等地區住戶,民眾見水黃濁、摻沙,不敢使用,到處投訴,北水處預計明天晚間10點修復,民眾若發現水濁,建議煮沸後再飲用。

北水處兩條清水幹管,擔負起大台北地區70%以上的供水重任,昨天下午2點30分,行經新店區環河路與溪園陸橋口,口徑3400釐米的第二清水幹線被挖破,確認無法立即修復後,今天凌晨2點20分透過備援系統,以第一清水幹管維持供水,但因第一清水幹管突然要輸出兩倍水量,壓力變化大,管線內的水出現攪動,導致局部區域出現水濁情況。

北水處發言人蔡政宏說,第一及第二幹管平時供應大台北地區166萬戶的7成水源,估計約有110萬戶或多或少受到影響,民眾只要打開水龍頭等濁水流乾淨後,即可恢復正常供水。

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說,社區民眾從今天上午8點多,就發現自來水管流出黃色的泥水和細砂,一直到下午還未改善。鍾姓麵攤老闆說,住家則是水塔受到汙染,水質無法飲用,還得找人來清水塔裡的積沙。

三重區正安里長高素梅今天至少接了10通里民詢問電話,為何自來水「黃澄」、「摻沙」、「濁濁的」,打到自來水公司才知道原來是水管挖破,急忙廣播請里上居民關馬達,避免泥水流入水塔。

三重區公所工務課長羅澤憲評估,三重區有2/3區域範圍受到影響,二重疏洪道另側的二重埔地區供水來源為其他管線,則不受影響。

地政局主秘黃國峰說,對受影響的居民感到抱歉,地政局與包商會負起責任,補償北水處的修復及漏水費用,若一般民眾的用水權益受損,也請先向北水處求償後,再由地政局統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