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後龍同興老街 後龍灣工作坊結合「踹拍」

後龍鎮同興老街,曾是鎮內最繁華之處,時過境遷後,留下古色古香的街道。(記者鄭鴻達攝)

後龍鎮同興老街,曾是鎮內最繁華之處,時過境遷後,留下古色古香的街道。(記者鄭鴻達攝)

2016/06/22 12:2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後龍鎮同興老街過去曾是鎮內最繁榮的地段,在時空變遷後成為靜謐的小巷。有志復興後龍傳統及觀光的人士組成的「後龍灣工作坊」,將於8月20日,以引進公民記者「踹拍」的形式,試圖建立後龍子弟返鄉創業的據點,並讓後龍的風華再現。

後龍鎮公司寮漁港的同興街,位於清領時期公司寮港口旁,因是當時貨物集散地,商業活動興盛,聚集了銀樓、商號及酒館、青樓,是後龍當時最繁榮的商業街,更有「番婆溝巷」舊稱,但後來時空變遷,留下老舊紅磚瓦房,成為充滿歷史人文風味的古街老巷。

後龍灣工作坊發起人之一陳彥云指出,自從邀請不少民眾及媒體來參觀過同興老街後,不少人認為同興老街美麗更勝平溪老街,後龍在地年輕人創立後龍灣工作坊,並以同興老街為據點,盼能創造一個能讓返鄉創業青年或想返鄉的人,有個能並肩作戰的地方。

陳彥云說,這次工作坊是「踹拍」苗栗後龍場的主辦單位之一,並做為在地聯繫與主辦,提供參與者導覽活動及參觀行程,作為在地主人來迎賓,盼藉此創造出平台,讓返鄉青年能一起打造、重現後龍的原始風情,使後龍的傳統風華再現,讓民眾來100次都不膩。

陳彥云表示,本次的公民記者「踹拍」活動,將於8月20日上午9點30分,於同光國小階梯教室集合,活動免報名費,有提供中餐,需自備餐具,歡迎有興趣者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一起到同興老街,欣賞老街的傳統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