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出包「台灣世曦」不稱職! 立委要求交通部究責

立委鄭運鵬今天指出,桃機四大工程委託監造、設計單位都是台灣世曦公司,而這間公司又是交通部所屬事業單位,但交通部卻只向桃機公司究責,台灣世曦沒有責任嗎?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台灣世曦「不稱職」,一定會檢討處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立委鄭運鵬今天指出,桃機四大工程委託監造、設計單位都是台灣世曦公司,而這間公司又是交通部所屬事業單位,但交通部卻只向桃機公司究責,台灣世曦沒有責任嗎?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台灣世曦「不稱職」,一定會檢討處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15 11:2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兩周發生淹水、跳電、停水、漏水,立委鄭運鵬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四大工程委託監造、設計單位都是台灣世曦公司,而這間公司又是交通部所屬事業單位,但交通部卻只向桃機公司究責,台灣世曦沒有責任嗎?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台灣世曦「不稱職」,一定會檢討處理。

鄭運鵬認為,台灣世曦承攬機場案件5年16件總經費40億,佔台灣世曦總營收20%,其中最大的案子是「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委託設計及監造技術服務3.5億;但桃園機場在2週內發生4次事件,6月2日桃機淹水、5日跳電、12日挖斷水管、14日大雨漏水停電,桃機董事長林鵬良准辭、總經理下台,但4次事件監造設計全都是台灣世曦,卻沒有人檢討台灣世曦監造不實。

鄭運鵬更表示,桃機公司董事長李建中、副董事長張荻薇都已超齡68歲,任期早已屆滿卻仍「穩如泰山」、坐領高薪,年初質詢交通部前部長陳建宇此事,陳建宇回應「等520」,但現在已經6月中,交通部該怎麼處理?

王國材指出,過去台灣世曦有一批很強的工程師,約是在5到10年前,但他到交通部後確實也看到了,在很多重要的設計監造是「不稱職」的,內部已經在檢討,到底是高層資深人力斷層或企業文化改變所造成的問題,會盡速來檢討。

立院交委會今天也提案通過要求交通部立即成立桃機體檢小組,並要求桃機公司於一個月內完成相關體檢工程,包括防汛、維護、保養工程以及緊急應變措施改善計畫等,同時邀請國際知名之機場工程團隊進行桃機總體檢,並追究工程廠商責任,避免再度發生國門形象受損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