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宣恐同惹議 導盲犬協會回應「無歧視之意」

台灣導盲犬協會的文宣中出現疑似恐同字眼,引發爭議。(圖片擷自批踢踢)

台灣導盲犬協會的文宣中出現疑似恐同字眼,引發爭議。(圖片擷自批踢踢)

2016/06/05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日台灣導盲犬協會在台北市信義區舉辦活動,有民眾發現現場發放的文宣中「理事長的話」,疑有反對同性婚姻的字眼,引發爭議。許多民眾向該協會表達不滿,協會也於今日發聲明回應。

網友翻拍的文宣中,上面寫著「上帝定規,一男一女才能繁衍後代」、「如果沒有產生後代的可能,根本就不需要家庭這樣的組成。」、「個人的利益主張,已經凌駕到家庭之上了。」似乎暗指同性伴侶無資格組成家庭;另外,同本文宣的另一頁寫著導盲犬的申請資格,第一條就寫著「贊同本會宗旨者」,令人不禁聯想,質疑協會有意排除服務同性戀的視障朋友。

台灣導盲犬協會5日在臉書發表聲明,解釋說,理事長文章要表達的是家庭中「愛與信任」的重要,並無任何岐視的意思,認為讀完整篇文章即可了解,「讀者節錄單一段落做如此大誤會的解讀,本會深感遺憾。」

協會強調,「本會並無對任何團體或個人有任何岐視,更無反同。協會所提供的服務,更不會因為個人宗教或性向而有不同分別。」,不會拒服務同性戀視障者。往後對刊物的內容文字將會更小心仔細,希望不再造成讀者有任何誤解與不舒服的感受。

協會聲明全文:

協會聲明

台灣導盲犬協會成立的宗旨是推廣並發展本土的盲犬計畫,免費提供導盲犬給有需要的視障朋友,讓台灣的視障者也有使用導盲犬的權利。長期以來協會即持續專注於導盲犬訓練與導盲犬法令推廣,期許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

本會尊重每個人的立場與特性,包括:協會同仁、視障朋友、寄養家庭與義工、參訪民眾等,關於這點熟悉本會的義工與寄養家庭都可做見證。

本會同時也非常重視每個關心與愛護本會的朋友給予本會的任何建議。

協會在此再次重申:本會並無對任何團體或個人有任何岐視,更無反同。協會所提供的服務,更不會因為個人宗教或性向而有不同分別。

本會理事長文章表達的是家庭中「愛與信任」的重要,並無任何岐視的意思,若以整篇文章前後文完整閱讀即可得知,讀者節錄單一段落做如此大誤會的解讀,本會深感遺憾。

本會往後對於協會刊物的內容文字之使用與校對,將會更小心仔細,以期不再造成讀者有任何誤解與不舒服的感受。

謝謝大家的批評與指教,您的任何建議都是本會進步與成長的動力,再次謝謝大家。

台灣導盲犬協會

申請導盲犬資格第一條寫著「贊同本會宗旨」,令人聯想是否有排斥服務同志之意。(圖擷自批踢踢)

申請導盲犬資格第一條寫著「贊同本會宗旨」,令人聯想是否有排斥服務同志之意。(圖擷自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