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婚率居高不下 「七年之癢」縮成5年

近年台灣受到不婚族群、女權主義高漲等因素影響,國人離婚以結婚未滿5年者占最多數,高達33%,屬於離婚的高危險族群。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情境照)

近年台灣受到不婚族群、女權主義高漲等因素影響,國人離婚以結婚未滿5年者占最多數,高達33%,屬於離婚的高危險族群。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情境照)

2016/06/05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離婚率居高不下,俗諺所說的「七年之癢」更已變成「五年之癢」,有媒體報導指出,近年台灣受到不婚族群、女權主義高漲等因素影響,國人離婚以結婚未滿5年者占最多數,高達33%,屬於離婚的高危險族群。

據《中國時報》報導,內政部統計,台灣於上世紀的下半50年間,結婚率多在8至10%之間 離婚率則大致在0.5至2%,而過去20年來離婚率多在2到3%。去年離婚對數為5.3萬對,和10年前的6.4萬對相比,顯示過去10年來離婚對數逐步趨緩。但離婚對數減少,是因為許多年輕人不婚,結婚率持續下降造成,並不代表夫妻之間的關係更和諧。

報導也提到,去年每天平均有146.4對夫妻離婚,其中以結婚未滿5年的夫妻占33%居冠,屬於離婚的高危險群,結婚5至9年者占20.8%,結婚未滿10年離婚共佔近5成4,一旦結婚年數超過10年後,越不容易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