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公發水壺舊又髒? 軍中高層這麼解釋

官兵在進行訓練、任務的同時,個人裝備需求也應受到重視。(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官兵在進行訓練、任務的同時,個人裝備需求也應受到重視。(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05/30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國內軍中人權逐步提升,官兵個人裝備的需求也應受到重視。陸軍601旅通用直昇機營士官長黃國證,因在訓練時未使用公發水壺被記缺失,黃國證則在報告中對水壺使用的現況提出批評。但軍中高層認為,過去的官兵都是這樣使用,沒有發生過問題。

黃國證在檢討報告中寫到,國軍公發水壺多半使用了25年之久,已超過該裝備的使用年限,造成壺內有生鏽、刮痕或凹凸不平等損壞情形,若持續使用的話,可能會溶出「錳」這類有害重金屬,恐導致記憶及睡眠障礙、食慾不振、肌肉痙攣等症狀,而自己是為了顧及健康才自行購買水壺。這份報告經由黃國證友人上傳網路後引發熱烈迴響。

根據《聯合報》報導,601旅政戰主任劉德昌談到,士兵下部隊後使用的水壺是一代傳一代的,且軍方都會提供熱水以便消毒,也會教導新兵保養水壺的方法。陸軍化訓中心政戰主任林淑琳表示,如果公發水壺損壞嚴重,就會依照程序更換,否則都會持續交接下去,她強調,過去大家都是這樣使用,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

網友則認為,「這東西根本應該要算在個人裝備,跟衣服內褲一類的」、「入伍到退伍都沒用過」、「過去沒發生問題是因為不會有人去用好嗎...」、「果然是高官,不鏽鋼水壺只能拿來檢查,根本不能用」、「所以才會搞個郊遊的2000cc寶特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