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素貞瑜伽天地驚傳倒閉 學生行動劇斥奸商

學生今天在協調會前演出行動劇,指責台灣5縣市為奸商製造最佳投資環境。(記者鍾泓良攝)

學生今天在協調會前演出行動劇,指責台灣5縣市為奸商製造最佳投資環境。(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25 15:5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41年的邱素貞瑜伽天地驚傳倒閉至今將滿1個月,上千位學生憂心繳納學費拿不回來。北市府今天舉辦消費者爭議協調會,邱素貞瑜伽天地負責人仍未出席,僅派委任律師黃璧川出面,表示會將被扣押的財產,總共價值3000萬元的土地捐出,設立基金償還債務,「所有的債權人合計不到2000萬,根本不是問題。」但也被一旁學員痛斥,根本不清楚欠款金額。

邱素貞學生今天在協調會前演出行動劇,直指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及台中投資環境好,提供包括「補習班可以亂收費,終生會員,我先倒也沒關係」、「員工薪水不用付,想拖多久就拖多久」及「歇業關門,手續簡便,貼張公告,一切OK!」等三大利多。

兩年前報名課程的蘇先生表示,他當初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而參加課程,報名課程時也沒有簽約書,但基於信任櫃台說「這個公司不會倒」才買了10年、8萬多元的課程,現在錢跟健康都損失了;他呼籲,跟他一樣的受害者很多,希望負責人盡快出來面對。

北市府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召開協調會是要解釋清楚業者後續會不會營運、相關退費要怎麼處理,以及進入訴訟的程序後民眾要怎麼配合。媒體詢問有民眾質疑邱素貞部分門市仍在營運是脫產手段,何解釋,案件爆發時檢察官已執行禁止處分,沒有所謂的脫產問題。而目前累計申訴案件,何表示,台灣約有8、900件,台北就有570件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