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公有博物館7月收費 市庫收入年增1.19億

新北市立公有博物館將從7月1日開始收取門票。圖為淡水古蹟博物館紅毛城園區主堡。(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立公有博物館將從7月1日開始收取門票。圖為淡水古蹟博物館紅毛城園區主堡。(記者李雅雯攝)

2016/05/24 22:47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宣布,新北市立公有博物館將從7月1日開始收取門票,原免購票入館方案取消,設定票價為全票80元,新北市民享有免門票入館;學生、65歲以上長者、未滿12歲兒童、年滿55歲以上原住民族、身心障礙者和陪同者,以及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的志工,也毋須購票即可入館。

7月1日起,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等5館將開始門票收費;林本源園邸現正進行修復工程,目前園區採部分開放,故而在施工期間暫不收費。文化局初估試算,5館和修復中的林本源園邸落實門票收費制度後,將能為市庫收入年增加1.19億元。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長周明怡表示,不同館別有不同的營運成本和入館人數,經過計算後,抓出平均每人的入館成本為77.34元,加上先前做過的問卷調查,故而設定一致性的票價80元。

新北市立公有博物館將從7月1日開始收取門票。(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立公有博物館將從7月1日開始收取門票。(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