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雲林站接駁專車路線 麥寮、北港線乏人問津

高鐵雲林站3條接駁專車路線僅斗六—高鐵站正常營運。(記者林國賢攝)

高鐵雲林站3條接駁專車路線僅斗六—高鐵站正常營運。(記者林國賢攝)

2016/05/24 15:4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縣府規劃3條高鐵接駁專車路線,除高鐵補貼斗六線外,麥寮、北港線3次公告仍無業者願意承攬;議員林深諷麥寮到虎尾是全縣最遙遠距離,沿海人完全無法享受高鐵帶來便利。

高鐵雲林站營運已逾半年,平日平均旅運量3800人,假日則高達7000人,是高鐵去年加入營運3站之最;縣府配合雲林站營運規畫斗六、麥寮、北港等3條專車接駁路線,迄今只有雲林客運行駛斗六—雲林站營運。林深指出,麥寮等沿海地區旅外鄉親相當多,對於高鐵需求更高,卻遲遲等不到接駁專車,常常要僱用計程車,單趟要價5、600元,幾乎就是搭高鐵上台北2/3的價格,根本無法享受高鐵便利。

縣府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高鐵麥寮、北港接駁專車路線,縣府已公告3次,但因客運業著評估載客量不足,面臨虧損,乏人問津。

彭子程指出,縣府已向中央爭取補貼,北港線每年最高補助335萬元,已展開第4次公告;至於麥寮線則還在努力。

林深與副議長蘇俊豪表示,接駁專車對沿海地區非常重要,縣府不能坐等中央補助,讓雲林沿海成為全台最偏遠的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