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麵小心吃!一天吃兩碗…飽和脂肪就超標

2016/05/10 08:57

泡麵小心吃!一天吃兩碗…飽和脂肪就超標(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7月起將禁用反式脂肪為食品添加物,但食品業者卻可能在加工過程中,用飽和脂肪取代,以維持食品風味;但根據最新的國際建議,以每日攝取飽和脂肪總量計算,吃2碗泡麵就會超標。

《聯合新聞網》報導,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未來食品中添加的反式脂肪雖然被禁止,可是,取代的植物油在經過氫化加工之後,將變成飽和脂肪的油脂。過多攝取,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如冠狀動脈心臟病、腦中風、高血壓等。

根據美國新版飲食指南、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建議,每日對飽和脂肪應低於22公克(以每日2000大卡計算),相當於2湯匙的油;換算成泡麵計算,一碗約107公克的泡麵其飽和脂肪標示約11公克,一天吃兩碗就已超標。而如果換成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對飽和脂肪建議攝取標準,那一天吃1碗泡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