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專業大學聯盟」成立 3校共享跨域資源

台北商業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台北市立大學三校正式宣布結盟,依各自不同領域專長,開啟「台北專業大學聯盟」合作,創國內專業技職大學合作的新樣板。(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台北商業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台北市立大學三校正式宣布結盟,依各自不同領域專長,開啟「台北專業大學聯盟」合作,創國內專業技職大學合作的新樣板。(台北商業大學提供)

2016/05/09 21: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商業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及台北市立大學校共三校,今天正式簽約締結,成立「台北專業大學聯盟」,要開創技職大學新樣板,提供學生更廣的跨域學習環境。

結盟發起者為北護大校長謝楠禎,他認為現今高教經費縮減,教卓失去真意,因此萌生與其他專業大學結盟念頭;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說,三校在不同領域各有所長,如北商大的商管教育首屈一指,北市大在教育、體育人才培育見長、北護大則是護理領先,彼此互補聯盟,將給學生更廣的跨域學習環境。

謝楠禎說,少子化下需各校合作才能向前走,聯盟目的「就是讓學生更好、老師更好、學校更好」;北市大校長戴遐齡也說,互補優勢下將帶來實質效益,如今年校內增設「衛生福利學系」及「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正好是北護大、北商大專長,彼此教學互相支應,對學生更是利多。

張瑞雄表示,台北專業大學聯盟將朝向緊密合作,如學生跨校修課、師資交流、圖書、資料庫、網路共享等,另一目的更可透過聯盟緊密產業連結、拓寬就業平台,如念企管的學生到北護大修健康護理的課程,未來能朝健康事業的管理經營發展。

北商大學生會長李致賢認為,台灣高教環境中,大學聯軍已成趨勢,學校找性質相近的合作夥伴聯盟是流於形式,而今天三校簽署專業聯盟,則真正吸引到自己願意跨校選修課程,同意此舉較有實質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