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米!辦公室這些東西竟比馬桶髒

2016/05/04 10:53

辦公室中的許多物品細菌比馬桶還多。(示意圖,圖與新聞無關)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什麼!辦公室許多物品的細菌量遠比馬桶還多。

上班會使用到鍵盤和滑鼠,有時常會一邊工作一邊吃東西,容易殘留食物殘渣。(示意圖)

根據美國生活新聞網站《Cheat Sheet》報導,亞利桑納大學土壤、水與環境科學教授格爾巴(Charles Gerba)檢測發現,辦公室中的電話、辦公桌、鍵盤、滑鼠,計算機、電話、電腦等細菌數量比馬桶座上的還多,也就是說,這些東西比馬桶髒!

報導指出,上班會使用到鍵盤和滑鼠,有時常會一邊工作一邊吃東西,容易殘留食物殘渣,但是很少人會去清理,上面累積的碎屑、灰塵、飲料液體,甚至是不小心噴在上面的口水都會衍生細菌,讓每平方吋的細菌量高達800個單位,幾乎是馬桶座的14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