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溪大樹堤防啟用 估可保障4.5萬人性命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一)巡視大樹堤防,立委邱議瑩(右二)提供意見。(記者黃旭磊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一)巡視大樹堤防,立委邱議瑩(右二)提供意見。(記者黃旭磊攝)

2016/04/29 20:1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屏溪大樹堤防完工啟用,水利署估計可維護大樹區4萬多名居民安全。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巡視大樹堤防,水利署長王瑞德在場簡報。王瑞德表示,88風災後政府建設防堵溪岸潰堤,規劃高屏溪大樹、大庄、溪湖、麻竹園等4座堤防,其中,大樹堤防最早完成,全長7.5公里,耗資3億7千萬元,至於選擇大樹堤防最早完工是因「後方聚落多,估計可保護當地4萬5千9百多名居民性命安全」。

大樹堤防緊鄰高屏溪,後方就是大樹區公所等鬧區。王瑞德說,莫拉克風災、88風災及去年5月差點進入第三階段限水,顯示高屏溪除了供應高雄市民用水,也危害到民眾安全,以88風災為例,溪水越過溪岸,湮入大坑等9個村落,連高屏堰管理中心也被污泥灌入,而去年5月豪雨,「川流量從每秒8立方公尺暴增到8千,濁度瞬間暴增」。

張善政誇讚大樹堤防廣種苦楝樹與阿勃勒,綠化程度遠勝於台北市新店溪堤防,他並期許接續完成後續堤防,「5月1日起就是汛期,讓民眾可以安心睡覺」。

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官員在場表示,大樹堤防由該局督導新建,採自然工法,用高屏溪河道疏浚土方築堤,節省砂石車載土方排碳,周遭有伏流水取水工程,溪水濁度高時每天可提供10噸作為民生備援用水。

張善政誇讚大樹堤防綠化勝過台北市新店溪。(記者黃旭磊攝)

張善政誇讚大樹堤防綠化勝過台北市新店溪。(記者黃旭磊攝)

堤防阻隔高屏溪(圖),保障居民安全。(記者黃旭磊攝)

堤防阻隔高屏溪(圖),保障居民安全。(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