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不辭了 院士批:拉中研院一起沉淪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形容,翁啟惠現在就是要把整個中研院拖下水,陪著他一起沉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形容,翁啟惠現在就是要把整個中研院拖下水,陪著他一起沉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25 21:15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面對外界逐漸升高的批評聲浪,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選擇不辭職也在院內造成正反不同的評價,有人認為應該尊重翁啟惠的決定,也有人表示翁啟惠應該辭職回應社會期待,甚至傳出有院士正在連署,要求翁啟惠應下台負責。

院士陳培哲指出,翁啟惠說不辭職是為了維護聲譽,但翁啟惠的個人行為已經對於整個中研院名譽造成莫大的傷害,他形容翁啟惠現在就是要把整個中研院拖下水,陪著他一起沉淪。

陳培哲說明,現在要翁啟惠下台的聲浪已經是社會共識,如果翁啟惠仍不願意辭職,總統應該要做出政治決斷,至少先要求他停職,接受司法的調查,而他也建議監察院應該要介入調查,否則中研院一年耗費納稅人這麼多的錢,結果被少數人亂搞,這樣才真的是毀壞中研院聲譽。

陳培哲表示不會參與連署,他認為若是有心改革,應該在更早的時候就啟動,而不是趁著現在院內一團亂的時候才跳出來,有違知識分子的風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