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7合宜宅污水恐排入南新莊 居民怒:把新莊當糞坑

機捷A7站(體育大學站)合宜住宅將步入交屋階段,卻因區域內沒有大型污水處理廠,家庭污水恐排入南新莊,影響新莊20萬居民。(記者葉冠妤攝)

機捷A7站(體育大學站)合宜住宅將步入交屋階段,卻因區域內沒有大型污水處理廠,家庭污水恐排入南新莊,影響新莊20萬居民。(記者葉冠妤攝)

2016/04/12 21:14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完工的桃園機場捷運A7站(體育大學站)合宜住宅,將步入交屋階段,預計上萬人入住,但該區的污水處理系統等公共建設至今未有著落,屆時若居民入住,數萬人的生活污水恐直接排入十八份坑溪與啞口坑溪,不但衝擊位處下游的大漢溪、淡水河,更影響南新莊20萬居民生活品質,儘管民代多次質疑,新北市政府卻消極處理,當地雙鳳里長潘素娥表示,A7合宜宅「把新莊當糞坑」,揚言率週邊里民抗爭。

A7合宜宅位處桃園市龜山區,就在新北市林口區與桃園市交界處,由內政部營建署所推動,遠雄建設、皇翔建設、名軒開發、麗寶建設共同興建4800戶,施工期間屢傳爭議,但自去年底已陸續取得使用執照,近期步入交屋階段,預估10年內可望達4萬人入住。

立法委員吳秉叡指出,原本機捷A7站地區區段徵收案,規劃要蓋污水處理廠,民國101年污水處理會議討論中也曾表明,處理廠沒蓋好前,本區污水應納入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但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以距離過遠等因,取消運送至龜山污水處理廠,導致本區污水僅由社區大樓的簡易處理設施處理。

吳秉叡憂心,A7合宜宅預估10年內將進駐約4萬人,每日產生污水約1萬2000噸,若只經大樓簡易污水設施處理,恐仍排入十八份坑溪與啞口坑溪,影響下游南新莊20萬居民,此舉等同 「以鄰為壑」。

潘素娥則表示,合宜宅施工期間已有不良紀錄,數次偷埋暗管排放工程廢水,遭桃市環保局開罰,新莊丹鳳、樹林一帶也都受到影響,上週她才又發現啞口坑溪水面綠一片,一旦合宜宅的生活污水處理不妥,屆時住家周邊將成別人家的糞坑,「不是只有我們遭殃,整個新莊都會被污染。」

新北市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回應,「有污染,就會依法辦理」,因主責單位是桃園市政府,若發現污染情事,新北市會通報桃園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