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藍莓能改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16/04/09 21:13

美國研究學者發現,藍莓或許能改善壓力症候群症狀,減輕壓力症候群所引起的憂鬱情緒障礙。(圖擷取自Wiki)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遇到重大意外或打擊後,有些人會出現創傷後症候群(PTSD),這種病症即使使用藥物治療,效果也非常有限。根據美國研究學者進行一系列的動物實驗後發現,也許藍莓可以改善壓力症候群症狀,減輕壓力症候群所引起的憂鬱情緒障礙。

根據研究團隊實驗,藍莓有效地幫助「SKA2」基因在實驗鼠上的基因表現。(美聯社)

美國路易西安納州立大學獸醫系教授約瑟夫(Joseph Francis)表示,經過研究顯示,藍莓或許能減輕部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症狀。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患者吃點藍莓對身體無害,說不定還能產生好處。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為一種焦慮障礙,這種疾病與憂鬱症、物質濫用、人際關係障礙息息相關,嚴重者更會產生自殺的風險。

研究團隊先誘使實驗鼠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以分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背後的生理、基因反應。接著,再讓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老鼠食用藍莓。

根據過去研究,人若想自殺,體內的「SKA2」基因表現會異常降低,因此,研究人員聚焦在「SKA2」的基因表現上,發現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實驗鼠「SKA2」基因表現也會降低。

在食用定量的藍莓後,研究人員意外地發現實驗鼠體內的「SKA2」基因表現大幅提升。

加上過去即有相關研究,藍莓能夠有效增加大腦血清素濃度、減輕憂鬱症困擾,加上這項研究發現,藍莓能增加「SKA2」的基因表現,或許能預防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所引起的種種負面情緒、負面行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