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口音小測驗!馬上知道你是哪裡人

從你的台語慣用口音測試你是哪裡人。(圖擷自YouTube)

從你的台語慣用口音測試你是哪裡人。(圖擷自YouTube)

2016/04/09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生活,經常都會在聊天時不時加上幾句台語,而你的台語慣用口音,也能測驗出你是哪裡人喔!最近網路就流傳一個「台語口音微測驗」,3分鐘內就知道你是哪裡人。

臉書專頁「失控的台語課」推出「台語口音微測驗」,短短3分鐘的影片,有20題,讓大家對照影片中顯示的文字,再按照自己的口音計下對應的分數,最後計算總分,對照各地區的總分表,就可以得知「你是來自哪裡」。

最後,總分落點被分成28個地區,且「台語的使用率愈高、居住地遷移次數愈少,愈能符合該分數的地點對應」。不過,若分數與對應地點不準確,「失控的台語課」則分析可能原因,包括「媒體傳播腔多落於38±4分,你已同化」、「出外讀書、工作後,兼容了外地口音」、「你算術不好,分數加錯了」、「你不是○○人,記錯了」等。

許多網友做完測驗後,直呼「好準」、「完全命中」、「超準的」、「準準準」,但也有人表示,「糟了原來我不是宜蘭人」、「糟糕,我是梧棲人卻不到分數,果然講的不夠標準」、「我39分!感覺被媒體的口音同化了」。

測驗影片:

分數對應:

〔1〕此微測驗「粗略」的分數對照,置於文末【分數對應代表點】。(參加過《失控的台語課》活動的人,此對照看過很多遍了吧 XDDD) 〔2〕口音愈相似,總分愈接近。但,總分相同,不代表同口音。(活動的另一套測驗,含括「聲韻差、聲調差、用詞差...

失控的台語課貼上了 2016年4月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