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巨蛋調漲挨轟 北市府這樣說... ...

台北市政府欲調漲小巨蛋場租,引起業界反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政府欲調漲小巨蛋場租,引起業界反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4/01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小巨蛋擬調漲租金,引起娛樂界反彈。台北小巨蛋營運管理中心主任王鑫瓏今(1)日晚間表示,小巨蛋的非特定營利,所有收支、虧損都由市庫接收或承擔,此外,北市府接手小巨蛋至今9年都未調漲,考量申租成功數及平假日的差異才做此決定。

王鑫瓏表示,台北市政府96年從東森集團手中接管小巨蛋時,小巨蛋尚屬萌芽期,使用率偏低,便決定調降場租,由原本活動票房收入15%降為10%,至今9年未調漲。

他說,近來申請場租者成功比例僅達3成,而且多是假日租用者居多,為讓小巨蛋使用情況較為平均,便以96年至104年的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為準進行調漲,整體平均漲幅為12%。

王鑫瓏說,小巨蛋租金原先不分平、假日皆為52萬5000元,調漲後假日場租為90萬元,平日場租則為54萬元,若票房收入未達場租金,則改以抽取票房收入10%與6%的做法。

他進一步強調,小巨蛋的場租與收入最後都是回到市庫,並非個人或團體營利,今天小巨蛋若是有虧損,也是由北市府承擔。

目前此案已經於3月16日經北市府審核通過,106年之後舉辦的活動都適用新價。

小巨蛋調漲租金引起業者反彈,由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超級圓頂、寬宏藝術等多家音樂娛樂公司,聯名發表公開信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信中強調小巨蛋是公共財,北市府不該只想賺錢,指責北市府官僚態度傲慢、不尊重娛樂產業。

台北市政府表示,接管小巨蛋至今已經9年未調漲,考量申租成功數及平假日的差異才做此決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政府表示,接管小巨蛋至今已經9年未調漲,考量申租成功數及平假日的差異才做此決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