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性尿不出來 小心攝護腺癌發現太晚

2016/03/30 15:19

台灣楓城泌尿學會與台大醫院也將在4月17日舉辦台大攝護腺祭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一名50多歲的上班族男性,幾日前在應酬喝酒後,出現想尿卻尿不出來,送醫檢查後,才發現PSA值達300,透過切片確診罹患攝護腺癌,目前仍在接受治療中。

台大泌尿科主治醫生陳忠信指出,攝護腺癌早期時並沒有明顯症狀,患者不易察覺,但當出現想尿卻尿不出來,腰痠背痛或排尿滴滴答答等症狀時,通常診斷會太晚。

陳忠信表示,家中如有癌症家族史、40歲以上的男性或是自己的兄弟曾罹患過攝護腺癌都是罹患攝護腺癌的高危險族群,建議定期抽血檢測攝護腺抗原PSA值,一般平均值為1以下,超過4則屬於不正常,須接受更進一步詳細檢查。

陳忠信說,男性的攝護腺好比一粒橘子,攝護腺肥大猶如橘子內的肉豐厚,而攝護腺癌則是橘子上的皮長出奇怪的東西,兩者是不同觀念。

攝護腺癌提早發現,或是發現後不轉移都有不錯的治療效果。為增加民眾對攝護腺癌的認識,台灣楓城泌尿學會與台大醫院也將在4月17日舉辦台大攝護腺祭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