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湯少喝!消基會:喝6碗鈉就超標

2016/03/10 15:16

天冷吃火鍋好過癮,不過吃鍋時也要注意飲食健康。(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天冷吃火鍋好過癮,不過吃鍋時也要注意飲食健康。消基會調查連鎖火鍋店湯底營養,發現湯的鈉含量超高,每百公克的鈉含量落在100到300毫克間,喝六碗湯就超過一天鈉含量的建議攝取量。

消基會針對市面13家連鎖火鍋業者的湯底作測試,包括知名業者如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石二鍋、鼎王、馬辣、錢都、三媽臭臭鍋等;其中「錢都」新北市民權店的上選豬肉鍋湯底標示不符規定外,其它業者的湯底標示都合格。

不過,消基會發現,湯底鈉含量都偏高,以每一百公克鈉含量來看,有的介於300到500毫克間、多數介於100到300毫克間,相對而言偏高。

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成人每天攝取的鈉含量建議是兩千毫克間,約等於五公克的鹽,消基會建議,吃火鍋時最好不要喝湯,以免吃下太多鈉,特別是慢性病患者如心血管和高血壓病人導致血壓升高、藥物難控制的情形。

消基會呼籲,業者應遵照火鍋湯底標示規定,告知消費者正確的食材,並提醒消費者,吃火鍋盡量少喝湯,避免涉入太多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