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愛真偉大!沈春嬌活體移植左腎給兒子

童綜合醫院慶祝腎臟活體移植成功,為沈春嬌及陳琮霖母子舉辦慶生會。(記者歐素美攝)

童綜合醫院慶祝腎臟活體移植成功,為沈春嬌及陳琮霖母子舉辦慶生會。(記者歐素美攝)

2016/03/02 13:3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3歲陳琮霖因罹患先天性慢性腎炎病變,必需換腎,媽媽沈春嬌二話不說捐出左腎給兒子,住院時還拖病體照料兒子無微不至,讓人感嘆「母愛真偉大」,陳琮霖則以卡片達對母親的感謝,表示「自己很愧疚,讓媽媽付出這麼多」。

陳琮霖在14歲時因腎臟功能出現異常到童綜合醫院腎臟內科就醫,檢查出罹患先天性的慢性腎炎病變,經服藥及飲食控制治療,在腎臟內科醫師郭元銓悉心照護,腎臟異常情形獲得控制,不料,21歲時為考研究所而忽略定時回診檢查及服藥,致去年出現疲倦、食慾不振、視力減退等症狀,再回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腎功能嚴重衰壞,需靠洗腎維持。

家人見陳琮霖為洗腎而備受煎熬,非常不捨,因等待腦死者器捐,腎臟合用的機會不多而且等候的時間漫長,希望藉由家人活體捐腎改善其病況,經院方評估後確定媽媽比較適合捐腎,因此在2月17日進行腎臟移植手術,由泌尿外科團隊殷約翰、許兆畬、謝肇新、翁瑋駿及李毅彥醫師共同進行手術,手術非常成功,母子復原良好,2月25日即出院返家休養。

醫師表示,母子兩人手術後第一個就是想確認對方情況是否良好,陳媽媽術後甚至忍著痛想要親自照料兒子,醫護團隊都深刻地感受到母子情深。

沈春嬌說,捐出左腎能讓兒子不用再洗腎,自己根本沒多想,就是捐了,而且只要善加保養,自己健康也不會受影響;陳琮霖則透過卡片表達對母親的感謝,他說「自己覺得愧疚,長這麼大都還沒回饋媽媽,還要讓媽媽忍受疼痛」,母子兩人在在慶生會上相擁,氣氛感人。

童綜合醫院副董事長童瑞龍表示,台灣每年登記等候器官移植的病患人數約8千人左右,但實際捐贈者卻只有200多人,供需懸殊,童綜合醫院因此積極發展活體器官捐贈,希望透過親屬的捐贈,讓更多有需要的患者與家庭都能夠獲得重生,從2004年起進行第1例腎臟移植,12年來已成功完成62例腎移植手術,讓62個家庭都能夠重拾希望與契機。

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殷約翰表示,腎臟移植若靠腦死者捐贈,為預防排斥需大量用藥,會有引發糖尿病及高血壓等後遺症,透過親屬的活移植,較不易有排斥現象,減輕患者及家屬負擔。

相關影音

陳琮霖擁抱感謝媽媽沈春嬌。(記者歐素美攝)

陳琮霖擁抱感謝媽媽沈春嬌。(記者歐素美攝)

「這些日子辛苦妳了」,陳琮霖透過卡片感謝母親。(記者歐素美攝)

「這些日子辛苦妳了」,陳琮霖透過卡片感謝母親。(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