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境最北東引燈塔 升格國定古蹟

有112年歷史,為國境最北的東引燈塔,通過文化部文資審議,為國定古蹟。
(記者俞肇福攝)

有112年歷史,為國境最北的東引燈塔,通過文化部文資審議,為國定古蹟。 (記者俞肇福攝)

2016/02/28 19:48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有112年歷史的東引燈塔,升格為國定古蹟!

連江縣文化局長吳曉雲表示,26日在文化部古蹟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審查會議上通過,讓東引燈塔從縣定古蹟升格為國定古蹟;今年7月1日,文化局將與航港局一起舉辦慶祝升格活動。

東引燈塔民國77年為文建會通過為國家三級古蹟,後來因文資法修訂,改為縣定古蹟,由於其不論資歷與價值,都有國定古蹟的資格,故連江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從民國97年起就不斷努力,希望提升為國定古蹟;之後行政院組織改造,原隸屬財政部關稅總局的燈塔,重新掛牌移由交通部航港局管理。因為航港局長祁文中十分重視,才又重新提案,並順利通過。

東引燈塔位於世尾山山腰,白色燈塔矗立於峭壁上,周邊為湛藍的海洋,充滿歐洲建築風格的東引燈塔,被當地民眾稱為東引別墅;這個中華民國國境最北的燈塔,讓外地遊客彷彿置身地中海,就連韓國人也喜歡此處的風景到此拍照,交通部觀光局馬祖觀光處還製作中文、英文與韓文的解說牌。

連江縣長劉增應說,東引燈塔列為國定古蹟後,希望文化部與航港局能有更多資源挹注,歡迎國人到馬祖來觀光,不只是看藍眼淚、神話之鳥 黑嘴端鳳頭燕鷗,還可以欣賞東引燈塔建築之美。

由於東引燈塔具有濃厚歐洲風情,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訂定中文、英文、韓文解說牌。
(記者俞肇福攝)

由於東引燈塔具有濃厚歐洲風情,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訂定中文、英文、韓文解說牌。 (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