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推測2050年 全球近半人口近視

2016/02/24 21:38

研究預測,2050年時,全球可能有近半人口近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眼科雜誌》(Journal Opthalmology)所刊登的一項研究推測,當到了2050年時,全球將會有49.8%,將近一半的人口會有近視,而在近視者當中,更有9.8%是高度近視,他們也是青光眼或視網膜剝離的高危險群。

根據《荷芬頓郵報澳洲版》(Huffington Post Australia)報導,該研究的合著者奈度(Kovin Naidoo)表示,這是一項全球性的健康危機,無論你生活在非洲或是澳大利亞,這都將產生巨大的後果。

研究認為,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人們花在戶外的時間會越來越少,會花越來越多時間在室內活動,像是盯著電腦、手機螢幕等,此狀況將會隨著全球各地的都市化和發展,跟著提高。

奈度認為環境因素也是一種,也就是所為的「高壓教育系統」,他特別舉新加坡、台灣和中國為例,特別指出這些地區的年輕族群可能會因此生活方式導致近視,也可能會過度使用電子設備。

奈度說:「有個方法能預防近視,就是到戶外去。」他也建議父母定期帶小孩去眼科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