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今晚登場 賞燈5大懶人包

台灣燈會璀燦登場,賞燈保暖、防風不可少。(記者李容萍攝)

台灣燈會璀燦登場,賞燈保暖、防風不可少。(記者李容萍攝)

2016/02/22 12: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灣燈會今晚正式點燈,一直展到3月6月,由於燈會占地32公頃,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整理賞燈5大懶人包,建議遠地遊客搭高鐵,保暖、防風不可少,最好事先下載燈會資訊來掌握即時訊息。

台灣燈會從19日試營運以來,中壢青埔地區並沒有出現嚴重塞車的狀態,交通一路平順,在地中壢警分局認為最大挑戰將是「228連假」。

張惇涵今天列出5大事項,提供賞燈民眾「賞燈攻略」:

第一、重視保暖,記得戴帽子。因為燈會現場入夜後出現低溫,附近位置空曠,強風凜冽,不重視防風會造成極度不舒服,對高齡長輩、幼兒而言更是一大挑戰。

第二、建議搭乘高鐵,高鐵站出站後,立刻緊鄰燈會現場;若是大桃園地區前往,在非假日時交通狀況還算順暢,或考慮搭乘接駁車。

第三、賞燈民眾抵達燈會現場時,建議到服務中心拿一份「燈會現場導覽簡介」,由於場地遼闊、加上燈區分屬不同區域,尤其在晚間賞燈,如果沒有簡介,很難快速上手。

第四、台灣燈會共有6大燈區,其中最遠的燈區與主燈區約1‧5公里,對於行動不便或需要輪椅輔助的長輩,是一大考驗,建議選擇鄰近高鐵站最近的燈區賞燈。

第五、出發前事先掌握燈會最新資訊,減少摸索時間,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

官方網站

台灣燈會璀燦登場,賞燈保暖、防風不可少。(記者李容萍攝)

台灣燈會璀燦登場,賞燈保暖、防風不可少。(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