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整併潮 政大、台科大發表聯合聲明

政大與台科大今發表聯合聲明,拋出整併訊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政大與台科大今發表聯合聲明,拋出整併訊息。(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17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大學整併聲浪再起,繼日前陽明、交大後,政治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今天上午共同發出聯合聲明,對外拋出合作、整併訊息,也強調將進行校際與校內的充分溝通。

雖然兩校在聲明中並未直接提及「整併」,但據了解,兩校都有意朝整併的方向努力,由於日前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談合併遭遇反彈暫緩,目前也已召開校內主管會議討論,未來將校內外展開積極溝通。

政大與台科大聲明全文如下: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國立政治大學聯合聲明

面對國內高等教育亟需重建優質環境以整體提昇教育品質的轉捩點,並因應國際發展新趨勢,臺灣科技大學與政治大學將同步展開校際與校內的充分溝通,以兩校師生同仁權益保障為前提,同心合作,循序規劃,希望逐步打造國內首屈一指、國際一流人文社會學術與創新科技研發融合新典範。

兩校期盼持續發展人文社會科學特色及創新科技大學,奠定以「人文科技創新大學城」為基礎,重塑高等教育文化,提供兩校教師適性發展的未來,以及兩校學生更為多元的學習環境,培養具有人文關懷、利他淑世、科技整合、跨領域專長、國際視野之新世紀人文與科學素養兼具之優質人才。

政大長久以來全方位發展具眾多特色領域(法學、商學、人文、傳播、教育、外語、國際事務、社會科學等),與台科大具創新科技新興優勢(工程、電資、應用科技等),互補相成,期望將均衡人文與科技領域知識創新研發,期使教育資源發揮整合效益,提升高等教育品質,為師生開拓跨領域研發成果之全球能見度與影響力,永續卓越發展。

兩校非常珍惜此次難得的機會,目前初步溝通新聞發佈管道,除為雙方合作奠定暢通的聯繫溝通基礎外,並提供兩校師生同步訊息,同時持續廣納校園聲音,以樹立我國高教發展之最佳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