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洸偉地震生還 靜宜大學慰問鼓勵

地震救援場景之一。(圖由新竹縣,市消防局提供)

地震救援場景之一。(圖由新竹縣,市消防局提供)

2016/02/14 16:4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南台灣大地震,靜宜大學立即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了解該校就讀社工系、居住台南維冠大樓的黃洸偉,在受困30小時後,黃洸偉幸運的獲救生還,靜宜大學教官立即前往台南成大醫院探視,並代表校方致贈慰問金。

黃洸偉重獲新生後說,在碎瓦斷壁中一度慌亂無助,在黑暗中聽到2名女童的哭聲,頓時覺得有人跟他一樣還活著。黃洸偉幫女童加油打氣,看不到的3人靠著相互鼓勵,克服恐懼,撐過最艱難時刻,相繼獲救後,3人相見歡。黃洸偉說,未來會更堅定繼續朝著社工師努力,他表示這段重生的經歷,對於自己在面對其他個案的時候會很有幫助。

靜宜大學學務長吳惠如表示,洸偉曾修過她的課,是位非常用心、虔誠的基督徒,校方後續將持續提供心理陪伴,並協助減輕經濟負擔,使其安心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