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生還機會渺茫 下層家屬:我們就要被犧牲嗎

維冠大樓搜救進入第六天,家屬在現場合十祈求奇蹟出現。(記者蔡清華攝)

維冠大樓搜救進入第六天,家屬在現場合十祈求奇蹟出現。(記者蔡清華攝)

2016/02/11 10:08

〔記者蔡清華、王俊忠/永康報導〕維冠大樓搜救進入第六天,住戶生機渺茫,上午已有家屬難耐連日等待,有人質疑「難到我們就要被犧牲嗎?」為何是從上往下挖,難到沒有辦法從下方突破,救災不能只有這樣。

一位親友被困在G棟11樓從事工程專業工作的家屬說,以目前搜救方式,都是只從上方簡單地往下挖掘,困在底層的生還者呢?,難到我們就要被犧牲嗎?

他說,他曾參與921大地震重建工作,對地震救災有所了解,災難發生之後,應該要先採取倒塌上層建物的支撐固定,確保被壓在下層住戶,有機會被救出,除了上層搜救之外,下層可以從地表以下挖掘,從四面八方攻堅,不放棄任何生還者的機會。

搜救指揮中心指出,目進最新進度,啓動大鋼牙進場救援至今已超過48小時,北側由東邊分解I棟高樓層,已分解至6樓。三部大鋼牙處理G12、13、14,以利人員進入搜尋。

東側已開始分解進行B13、C12、D10、E10和F12棟等的天花板,逐步向低樓層前進。

南側由東西兩側同時進行上層H棟的分解工作,目前處理9樓、10樓與11樓。下層的A棟正在處理7樓。

西側正進行低樓層分解,B棟已達5樓,CDE棟已達7樓,F棟正在處理4樓。搜救人員隨時注意有新的孔道可進入,即會展開搜尋。

今上午9點多,救災人員與一位陳小姐通電話確認E棟8樓內原本通報待救的「二大一小」的3人,確定該戶無人,待救人數下修到80人。

(10:17更新)

啓動大鋼牙進場救援至今已超過48小時。(記者蔡清華攝)

啓動大鋼牙進場救援至今已超過48小時。(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