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胖的人越難瘦 都是sLR11蛋白質搞得鬼

2016/02/02 23:54

越胖的人越難瘦,劍橋大學發現是因為sLR11蛋白質在阻止脂肪燃燒。(擷取自CN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健身房、各種有氧運動盛行的原因就是要甩掉多餘的肥肉,但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越胖的人越難瘦身,原因是一種新發現的sLR11蛋白質在搞鬼,這種蛋白質會阻止人體將多餘脂肪燃燒掉。

根據《CNN》報導,人體擁有白色脂肪與棕色脂肪,白色脂肪主要用來儲存多餘熱量,而棕色脂肪則是負責產生熱能,但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一種sLR11蛋白質卻會阻止額外的脂肪燃燒,而脂肪越多,sLR11蛋白質就越多,因此導致肥胖的人瘦身相當困難。

研究人員普伊(Vidal Puig)指出,以車子來比喻,sLR11蛋白質就像是煞車,阻止人體脂肪的燃燒,並強調sLR11蛋白質的總量與脂肪量有關,而肥胖患者進行減肥手術後,體重減輕程度也與sLR11蛋白質的數量減少成正比。這項發現將有助於研發製作肥胖和其它消化系統疾病的藥,更能幫助那些神經性厭食症患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