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場設在台江國家公園內 環團要求暫緩

南市計畫在台江國家公園內蓋掩埋場,將砍掉7公頃防風林,環團質疑與低碳城市相違背,要求重新檢討。(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計畫在台江國家公園內蓋掩埋場,將砍掉7公頃防風林,環團質疑與低碳城市相違背,要求重新檢討。(記者蔡文居攝)

2016/01/28 20: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興建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將砍掉7公頃防風林,引起環團譁然。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調查,發現用地就在台江國家公園內,並非環保局所稱已排除在外,且砍掉的防風林面積相當於半座台南公園,與市府標榜的低碳城市相違背,要求市府暫緩該案,並應重新檢討。

環保局表示,用地確實是在台江國家公園的一般管制區,但並非生態保護區及景觀區,因於預定地劃設在先,國家公園設立在後,依國家公園法的規定,可依原有目的使用。

對於要求重新檢討或暫緩一事,環保局表示,包括環評等程序都已走完,只是尚未公告,期間可能沒有達到公民充分參與和討論,但開發是正反兩面,如果外界有疑慮,在法定說明會之外,如有必要也願意與大家溝通。

台管處則表示,依國家公園法第8條的規定,可依原有土地利用型態使用,但若有新的施工,必須提出申請及環境自行評估,該處對市府既定政策,會尊重配合,但如果有影響重要棲地,會要求提出環境補償作為。

台江文化促進會常務理事茂成表示,當地古稱「加老灣」,不僅有生態,還有開台歴史文化。大台南升格,安南區都計不好好檢討,環評竟然通過在國家公園內蓋掩埋場,不知國家公園法、溼地法做何用?

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吳銘福表示,市府砍防風林埋垃圾,犧牲台江生態環境,無限制擴建掩埋場,對台江人極為不公平。市府應先行暫緩,並應重新檢討該案。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也批評說,過去台南市的錯誤區域計畫,將垃圾掩埋場設置到安南區城西里偏僻角落,現有執政團隊卻無意重新檢討大台南地區哪裡才是最適合設置掩埋場,顯示出執政者無心解決及面對垃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