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設慰安婦救助基金 婦援會盼我外交部也要求

日韓今針對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我國長期從事慰安婦人權運動的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盼日本政府一體適用,也希望我外交部向日本要求。圖為日韓代表握手。(歐新社)

日韓今針對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我國長期從事慰安婦人權運動的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盼日本政府一體適用,也希望我外交部向日本要求。圖為日韓代表握手。(歐新社)

2015/12/28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今天在首爾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南韓政府將設立慰安婦救助基金,日本政府將出資10億日圓(約2.7億台幣)。我國婦女救援基金會長期從事慰安婦人權運動,指出希望政府協助出面要求日本,盼台灣也能比照。

日韓就慰安婦問題達共識,南韓政府將設立救助基金、日本政府也將出資10億日圓(約2.7億台幣),日本首相也表示道歉。據《蘋果日報》報導,婦援會表示,1999年曾協助阿嬤們首次跨海提出訴訟,要求日本賠償,然而2005年卻以敗訴收場。

日韓今年因慰安婦議題有很大衝突,雙方政府都希望今年讓爭議落幕,因此在年底達成此協議並不讓人意外。婦援會坦言,我國與日本並無邦交,但希望日本政府拿誠意,對於台灣,以及其他國家的慰安婦公開道歉、合理賠償。婦援會也希望,可以透過台灣外交部,向日本提出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