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源旻錄取台大資工系 阿嬤不捨又驕傲

枋寮高中潘源旻成為今年全台最南的台大「希望」學生。(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高中潘源旻成為今年全台最南的台大「希望」學生。(記者陳彥廷攝)

2015/12/27 13: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高中3年級的潘源旻,今年透過「台大希望入學」成為全台最南的台大新鮮人,阿嬤得知孝孫將離家北上,叮囑愛孫要好好念書出人頭地,回想起含莘茹苦拉拔潘源旻,更是忍不住眼眶泛紅,既驕傲又不捨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105學年度,台大希望入學計畫甄選全台20位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及新住民子女,不看學測成績而採在校成績、家境及志工、社團的服務等,希望全力栽培真正有潛力的弱勢生透過教育改善境遇,善長數理的潘源旻,實現全台最南的台大「希望」,錄取台大資工系。

父親早逝的潘源旻由祖母及母親拉拔,孝順的他為陪伴孤身的祖母,每天由祖母準時在下午4點就到校接送,雖比同學早下課但他善用時間,國中以全校第一畢業,但為陪伴阿嬤,放棄就讀雄中的機會直升枋寮高中,也培養出沉穩個性與負責態度。

「聽到錄取還以為是作夢」潘源旻說,當初雖有機會參加甄選,但以平常心面對,仍持續準備學測,沒想到放榜竟高中全台首學,恍如隔世,現階段仍會和打拚3年的同學挑戰學測,不讓自己鬆懈,並請學校老師指導如何寫程式做好準備,未來希望能撰寫APP幫助弱勢或老人。

「幸運啦!」潘源旻的阿嬤謙虛說,孫子從小懂事,不喜歡造成他人困擾,想到孫子從小沒有父親和祖父卻十分爭氣,令人欣慰。

枋寮高中首度高中台大資工系,全校都直讚是「耶誕節禮物」!導師陳春如說,潘源旻熱心公務積極努力,不因家境而失去對未來的希望,善長數學的他還能在分組學習中扮演領導者角色;和同學有好交情的潘,則是虧他「都上台大了,學測練練筆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