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吃完海鮮冷盤 婦人雙腿險截肢

2015/12/27 09:40

吃一頓海鮮,婦人卻差點雙腿截肢。(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一頓海鮮,卻搞到差點雙腿截肢?高雄一名40多歲婦人就經歷了這件慘事,她日前到餐廳吃生鮮螺、蝦與貝類的冷盤,沒幾天就出現疑似過敏症狀,雙腿呈現血紅色還冒大水泡,經醫生診斷為壞死性筋膜炎,趕緊動手術後,才免於被截肢,婦人做了多次清創、植皮等手術,還在住院中,經過檢驗,發現她是吃進帶有海洋弧菌的海鮮而發病。

《蘋果日報》報導,高雄醫院收治這名婦人,整形外科醫師沈彥廷表示,婦人說她吃完海鮮隔兩天,因雙腿腫脹就醫,回家繼續觀察,隔天雙腿卻變成血紅色、長出大水泡,馬上送急診做雙腿筋膜切開手術,好險保住雙腿,不過還需繼續住院,持續開刀與補皮。沈彥廷研判,因婦人是肝炎患者,免疫力較弱,因吃了帶有海洋弧菌的海鮮感染而發病。

沈彥廷提醒,肝炎、糖尿病等患者免疫力差,吃海鮮一定要煮熟,並避免觸碰活海鮮、或赤腳在海邊玩水,以免感染海洋弧菌,不然併發壞死性筋膜炎,致死率高達5成,還可能截肢,若再併發敗血性休克,致死率更高達9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