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怕青春痘!這9招讓痘痘不惱人

2015/12/21 10:14

面對擾人的青春痘,其實只要處理得宜,並搭配規律的生活作息,就能安心且不會留下痘疤等後遺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青春痘不僅困擾著許多年輕人,也有中年人深受其害。而面對擾人的青春痘,其實只要處理得宜,並搭配規律的生活作息,就能安心且不會留下痘疤等後遺症。

皮膚科醫師王貞乃今日投書《康健雜誌》,有9招可以有效對抗青春痘。

第2招:首先便是要正確的洗臉,王表示只要摸到鼻頭有些出油後就是該洗臉的時候,而且要用簡單的方法洗,先以冷水沖臉後,再使用少許的中性溫和的洗面乳,不要用去角質產品。

第2招:就是不要擠壓青春痘,一般人以為把青春痘擠出來就會比較快消失,但這會形成一連串傷害,從凹洞、黑斑、容易臉紅、同處復發青春痘。最好的方法是讓其在清潔時自然掉出,也就不會造成疤痕。

第3招:則是適當使用保養品和化妝品,洗過臉後就可以擦些保養性乳液在容易乾燥的眼皮處,而容易長青春痘的地方,連化妝水都不要擦,以保持乾爽。

第4招:是儘量不要曬太陽,對長青春痘的人來說,最好用傘、帽子或其他遮掩物來防曬。如果真的要用防曬乳,應該以清淡為佳,而且要通過多次清潔、多次補充防曬乳,來避免阻塞毛孔並有效防曬。

第5招:則是睡眠要充足,如果睡得不好,會讓油脂分泌更多,讓青春痘容易長得更多,同時疲倦和勞累還會使臉色灰沉。如果真的需要熬夜時,可以多洗兩次臉,避免青春痘增加太多。

第6招:為心情放鬆,因為心理上的緊張與煩躁會讓油脂分泌增加。

第7招:是飲食均衡,如果想要皮膚水嫩健康,必需要各種營養素來幫忙。同時減少辣椒與熱湯的攝取,因為這些食物會讓臉發熱發紅,容易引發燥熱增加油脂分泌。

第8招:為不要蒸臉,無論是蒸臉、三溫暖或用熱水洗臉都會使整張臉泛紅,並加速油脂分泌,更容易形成青春痘。

第9招:王貞乃強調可以請教皮膚科醫師並使用藥物幫忙,她表示市面上治療青春痘的外用藥有很多,大部分都是安全又有效,不過要持續兩、三個月才有效果。而維他命A酸等外用藥,雖然初期因為皮膚不適應,會有發紅脫皮現象,但皮膚適應後,就能快速改善青春痘。

但假如使用後會長時間出現明顯紅腫和癢痛,必須暫停使用,並持藥去請教皮膚科醫師。王貞乃表示,這些藥物都需要經過皮膚科醫師建議後,再由患者去購買,以免胡亂吃藥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