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髮劑要慎選 以免掉髮、圓禿和頭皮刺癢找上門

2015/12/17 21:15

染髮不傎會傷害頭皮,造成落髮。(張祺璋醫師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對於染髮的需求持續增加,不過日前有名16歲少年自行購買染髮劑染髮,結果染完後頭髮掉了三分之一;還有名50多歲的銀髮族使用洗頭兼染髮的產品,用後頭皮竟出現紅腫、疼痛,甚至掉髮的現象。台安醫院外科頭皮門診醫師張祺璋表示,門診患者有80%以上都有染髮經驗,這些患者中又有90%為50歲以上,建議民眾在染髮前做好頭皮保護措施,盡量選擇天然染劑,別使用含有對苯二胺(PPD)的染劑。

綜合媒體報導,張祺璋發現,50歲以上中年、銀髮族常因新生白髮緣故,自行購買市面上染髮劑在家補染,次數頻繁,不過可能因為對染髮劑不瞭解,或是染髮知識不足,導致頭皮受到損害。

張祺璋說,症狀輕微者只會有頭皮刺癢,或出現水漾傷口;中度者會出現大量掉髮,嚴重者可能會出現「圓禿」;讓病人身心俱疲。

張祺璋提醒民眾,染髮劑的對苯二胺(PPD)具有一定毒性,經加熱後使用會侵入人體,長期使用嚴重可能致癌,建議民眾盡量選擇天然染劑。而根據國外研究,每月使用永久性染髮劑至少1次的女性,罹患膀胱癌機率比沒有使用的人高出1倍,若使用染髮劑超過15年,機率更達2倍。

張祺璋也說,如果有長期染髮需求,應該要慎選染劑,並在使用前做測試以防止頭皮傷害,若有不適現象應盡速就醫尋求協助,勿聽信偏方自行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