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球也可以用來按摩!舒緩肩頸痛

2015/12/12 11:50

現代人因長期使用電腦的關係,造成肩頸痠痛。(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因為上班的關係,必須長期使用電腦加上經常低頭滑手機,造成肩頸壓力過大,物理治療師建議,能夠使用網球來按摩,達到放鬆肩頸的效果。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長期使用電腦,因頭顱長時間往前傾,使後肩頸肌肉必須不斷出力,造成肌肉僵硬,也有研究指出,低頭60度以下,頸椎承受的壓力約有27公斤重,是正常姿勢的5、6倍,容易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物理治療師鄧奕廷表示,可以用網球來按摩,將頭靠在牆壁,用身體蹲站的方式,讓球上下滾動達到放鬆肩頸的效果,也可以將球放在最緊繃的部位,靠身體重量擠壓,增強按壓的強度。

鄧奕廷也提醒,一天做2、3回即可,每次15分鐘,但若是透過網球按摩的方式,仍未改善痠痛的症狀,就得就醫檢查,避免病況加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