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錢煩惱、睡得差!台灣人生活五指標不及格

2015/12/10 11:09

昨日有一項調查結果發布,從社交、家庭、身體、財務和工作五個方向來了解台灣人的生活狀態,發現在滿分100分中,受調查的民眾平均只有56.8分。(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保險業者有一項調查結果發布,從社交、家庭、身體、財務和工作等五個方向來了解台灣人的各項表現,發現在滿分100分中,受調查的民眾平均只有56.8分,調查也顯示,其中高達70%的人認為睡不好,甚至有90%的人擔憂自己的財務狀況!

據康健人壽的這份「360°康健指數」,身體方面,高達70%的人認為睡不好,睡不好的狀況除了時間不夠外,工作與財務上的精神壓力也是睡眠障礙的元凶。

工作和財務方面,因為有75%的人覺得工作壓力大,而且受訪者中90%的人總是為了財務狀況煩惱。另外有78%的人在工作上認為最不滿意是薪資與獎金福利。

而在社交方面,調查發現,有將近70%依賴網路與手機,甚至有33%左右的人認為自己沒有智慧型手機就不能活,但受訪者中卻還有20%的人沒有朋友可以談心。反映出網路虛擬時代交心困難的狀態。

另外可能是台灣人重視家庭價值與家人關係,有超過50%的人覺得自己與伴侶和孩子的關係良好,但認為自己在照顧父母、伴侶、孩子上表現良好的,分別只有39%、46%和51%。還有20%的人同時需要照顧父母與孩子,夾在當中十分忙碌。

「360°康健指數」調查是委託益普索市場研究公司於2015年9月間執行,針對1000位台灣北、中、南及東部地區的25歲以上男女受訪者,進行網路問卷調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