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男竟有專屬病 下面長疹好尷尬

2015/12/07 12:09

大家對於宅男一詞各有不同定義。(圖片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宅男一詞相當流行,但什麼是宅男則難有定論。對於中醫而言,從疾病看宅男倒是能看出些端倪。

《立場新聞》報導,中醫師陳俊傑撰文表示,宅男易患3種疾病:第一,脾腎不足,陳認為年輕腎虧跟中老年腎虧不同。年輕人腎虧症狀較輕,可能會怕冷、易累。陳指出,脾主四肢,經常缺乏運動又食無定時,再加上無所事事,容易腎虧。

第二是油頭爛面,宅男因為飲食不健康,睡眠不足,濕加虛熱,導致滿面油光加暗瘡,戒口早睡便能有效改善。第三,陰部出疹,陳俊傑分析,青年出汗多,若長坐不起,容易出疹,加上脾虛濕重,出疹狀況會更嚴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