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人員遭民用水煙劑嗆傷送醫 衛生局將提告並開罰

屋主在室內點燃高濃度的水蒸氣殺蟲劑,造成防疫人員頭暈、嘔吐送醫。(記者方志賢翻攝)

屋主在室內點燃高濃度的水蒸氣殺蟲劑,造成防疫人員頭暈、嘔吐送醫。(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5/12/03 23:5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小港衛生所葉姓女防疫人員與民間噴藥公司賴姓男子,今到小港區實施登革熱噴藥,卻遭屋主抗拒,在室內點燃高濃度的水蒸式殺蟲劑,造成葉女、賴男頭暈、嘔吐送醫,衛生所事後向警局備案要控告屋主妨害公務,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高市小港區衛生所主任莊輝同表示,屋主點燃的水蒸式殺蟲劑,其濃度是防疫熱噴槍藥劑的30到100倍,使用方法是將有藥劑的鐵罐放入加滿水的塑膠罐,而產生白色煙霧,屋主在各層樓啟動水蒸式殺蟲劑後,就迅速跑掉,兩名防疫人員反應不及,被煙霧嗆傷送醫。

莊輝同說,葉女、賴男今上午到小港區某透天厝噴藥,當時屋主在四樓等待並嗆說「要點燃水蒸氣殺蟲劑,看你們的毒,還是我的毒!」,隨後就點燃各樓層的水蒸氣殺蟲劑,並迅速逃到屋外。

兩名防疫人員反應不及,遭高濃度的水蒸氣殺蟲劑嗆傷,並出現頭暈、噁心及四肢麻痺等症狀,兩人被送到小港醫院急診,後來症狀解除後才返家休息。衛生所事後也到小港分局備案,準備向屋主提妨害公務告訴,警方也到現場蒐證。

高市疾管處處長張秋文也表示,屋主規避或妨礙防疫事務,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至30萬元,衛生局將研議援用此法開罰屋主。她強調,日後若遇有類似抗拒情形,會先維護防疫同仁安全,要求不要進入屋內,排定下次噴藥時程,對於民眾非理性做法,將會依法開罰。

水蒸式殺蟲劑濃度是防疫熱噴槍藥劑的30到100倍。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方志賢攝,資料照片)

水蒸式殺蟲劑濃度是防疫熱噴槍藥劑的30到100倍。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方志賢攝,資料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