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老年人專利!49歲男攝護腺肥大6倍

2015/12/03 10:35

攝護腺肥大會阻塞尿道,影響排尿,而且有年輕化趨勢,有診所收治49歲病患。(記者謝佳君攝)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攝護腺肥大不再是中老年男人的專利!49歲徐先生平常健康狀況良好,唯一困擾是小便細弱無力,曾被診斷出有攝護腺肥大,但用藥一年多療效不佳,最近再檢查發現,攝護腺已大到正常值的6倍。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洪峻澤表示,該診所統計自98年至今年10月,1000多名進行攝護腺雷射汽化手術的病患集中在50至100歲的男性,最多為70~79歲,佔將近4成,其次是60~69歲,約3成,而49歲徐先生為最年輕的案例。

洪峻澤指出,攝護腺肥大是典型的老人長壽病,50歲以後慢慢出現小便細弱無力的症狀,而且會隨年齡老化而逐漸加重,此49歲案例年紀尚輕攝護腺就已相當腫大,非常罕見,可能是體質或遺傳造成。

醫師表示,若藥物療效不佳就需要動手術,目前常用為雷射手術。他也提醒,男性可自我評估是否在公廁如廁時,別人的尿柱聲音較大,而且別人已經尿完離開,自己卻還在尿,可能就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