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動物疫苗佐劑新型生產系統 屏科大獲國家新創獎

開發動物疫苗佐劑新型生產系統,屏科大獲國家新創獎。(記者羅欣貞攝)

開發動物疫苗佐劑新型生產系統,屏科大獲國家新創獎。(記者羅欣貞攝)

2015/11/20 12: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由跨院系所合作組成的「動物疫苗佐劑研發中心」團隊,以「高免疫效能之豬隻/家禽疫苗佐劑新型生產系統」研發成果,獲得第12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獎。

此次獲獎者包括獸醫學院獸醫學系教授莊秀琪、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助理教授柯冠銘以及農學院食品科學系教授吳美莉,將於12月24日至台北接受頒獎。

莊秀琪教授與跨院系所合作團隊成員,於民國92年成立「動物疫苗佐劑研發中心」,民國95年成立台灣唯一的「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還將建置大專校院唯一符合生產規模的「動物製劑試量產測試中心」,預定明年完成。

屏科大指出,此次獲國家新創獎的「高免疫效能之豬隻/家禽疫苗佐劑新型生產系統」,有三大重要關鍵技術,第一項是經由修飾載體DNA之後的生產系統,可提升抗原產量約10至100倍,第二項關鍵技術是生產免疫佐劑,可以強化抗原的免疫效應,降低疫苗抗原使用量約2至8倍,有效降低生產成本,第三項是一套細胞生產病毒的生產系統,這套生產系統是先改變一種細胞的DNA,使細胞失去抵抗病毒的反應,因此會接受病毒在細胞內增殖,產生高力價且穩定的病毒抗原。

開發動物疫苗佐劑新型生產系統,屏科大教師莊秀琪(中)、柯冠銘(左)以及吳美莉(右),獲國家新創獎。(記者羅欣貞攝)

開發動物疫苗佐劑新型生產系統,屏科大教師莊秀琪(中)、柯冠銘(左)以及吳美莉(右),獲國家新創獎。(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