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捷運高架 老婦嗆交通部長:再拆房,死給你看!

頂埔居民抗議捷運高架化,交通部長陳建宇(持麥克風者)頻緩頰說,「我了解你們的聲音!」(記者張安蕎攝)

頂埔居民抗議捷運高架化,交通部長陳建宇(持麥克風者)頻緩頰說,「我了解你們的聲音!」(記者張安蕎攝)

2015/11/12 17:04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 交通部長陳建宇今天應立委盧嘉辰邀約,率領高公局長、公路局長等單位首長,到新北市土城祖師廟埕前,舉辦交通建設說明會,因捷運三鶯線土城銜接三峽路段,將以高架化方式建置,引發上百位居民不滿,當場嗆官員「圖利財團」、「捷運不要蓋算了」,一名70歲老婦更怒吼,「再拆房,我死給你們看!」

捷運三鶯線即將在明年動工,以高架方式行經土城中央路四段,原預計將路幅從18米拓寬至30米,但兩側房屋近30年來,已連續拆遷2次,考量居民損失過大,現已決議不拓寬,以18米的路寬建設高架化,但居民質疑,高架軌道擠在路中央,勢必造成強烈噪音,甚至形成門窗一打開,捷運就在眼前的窘境,要求捷運改走地下化,或繞行至6號計畫道路。

「若一定得高架化,三鶯線乾脆不要蓋來土城!」說明會上,居民情群激動,紛搶麥克風發言,痛批官員們不體恤民意,場面十分火爆。陳建宇頻緩頰說,「我了解你們的聲音!」承諾會請雙北市捷運局慎重考量居民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