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今天!台南市台19甲新化外環道上午10點全線通車

斥資17.4億元打造的台19甲線新化外環道,終於要在今天上午10點全線通車。(記者吳俊鋒攝)

斥資17.4億元打造的台19甲線新化外環道,終於要在今天上午10點全線通車。(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10 08: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千呼萬喚始出來!歷時6年餘打造的台南市台19甲線新化外環道,完成各項工程勘驗,終於要在今天上午10點將全線通車,過境車流不必再穿越新化鬧區,交通更為順暢,也有助於當地的觀光發展。

原台19甲線往返關廟與新市,以及到山區的過境車流,必須行經路寬僅12米的新化老街,或者周邊鬧區街道,時常造成交通堵塞,相當不便,地方爭取闢建外環道,行政院納入台南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民國98年8月起分為4標,陸續辦理發包施工。

新化外環道路線起點自原台19甲線34K的唪口段開始,穿越台20線與虎頭溪,終點接回原台19甲線40K的知義段,全長6.1公里左右,路寬30米,規劃4個快車道與2個慢車道,總工程費約17億4千萬元。

外環道唪口至台20線約2公里的路段,今年6月18日先行啟用,而對老街車流抒解較為重要的台20線至知義段,今天上午10點將移開現場的紐澤西護欄,全線開放通車。

公路局第5區養護工程處新化工務段長吳萬龍表示,外環道的全線啟用,可減少車輛穿越新化市區,降低交通阻塞,以及噪音與空氣等污染的影響,交通更為便捷,並提升觀光發展,對地方是一大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