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敏兒家長注意 媒體:部分麵粉摻黃豆粉

2015/11/10 07:45

成大驗出2件市售麵粉中摻黃豆粉。醫生提醒過敏體質者食用麵粉製成品應留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爆發毒澱粉事件,就有業者傳出有些麵粉裡也有添加物,媒體委託專業單位抽驗市售9個小包裝麵粉,果然在其中2件樣品驗出黃豆粉。醫生指出,過敏體質小朋友若誤食過敏源之一的黃豆粉,恐危害健康。

《聯合報》委託成大精緻農業中心分子生物實驗室,先後在全聯及家樂福等賣場,隨機購買各品牌高、中、低筋3種麵粉中的1種,共計9個樣本。其中2件中價位的麵粉,被驗出摻雜一至二成大豆。精緻農業中心主任蔣鎮宇證實,麵粉中除了小麥,還有黃豆粉,不排除業者可能添加便宜基改黃豆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