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反課綱生 顧立雄批檢方「脫褲子放屁」

民間司改會等團體,今前往台北地檢署前,聲援遭北檢以妨礙公務起訴的學生彭宬、閻孝和、蔡明穎、陳柏瑜及其餘反課綱學生。(記者劉信德攝)

民間司改會等團體,今前往台北地檢署前,聲援遭北檢以妨礙公務起訴的學生彭宬、閻孝和、蔡明穎、陳柏瑜及其餘反課綱學生。(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23 10:2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今天上午包括司法改革基金會、歷史教師深耕聯盟等團體,齊聚台北地檢署門口召開聲援反課綱學生記者會,對於檢方起訴5名學生卻建請法院緩刑,律師顧立雄痛批根本是「脫褲子放屁」;被起訴的學生陳柏瑜則說,教育部長與其幫學生說話,還不如先公開課綱黑箱資訊!

顧立雄強調,檢方應該體察教育部撤告的意思,思考對學生予以職權不起訴或緩起訴,而非在偵訊時強迫學生認罪及繳交3萬元公益金,學生不答應後就起訴再來建請法院緩刑,如此把責任推給法院,根本是「矯情」且「多此一舉」的行為,簡直是「脫褲子放屁」。

此次遭起訴的學生陳柏瑜則說,之前教育部長曾說會幫學生們說話,但實在不知部長能幫什麼,若部長真的想幫助學生,應先公開有爭議的課綱相關資料,未來還有12年國教相關程序法制化的問題,請教育部改變過去一貫的作風。

島國前進基金會執行長陳慧敏指出,未來各團體會繼續在司法領域上聲援學生,希望學生不要傷心、勇敢面對,這是面對有權者必然會遇到的狀況,學生們已經從中學到「比課本更了不起的東西」了!

今年7月23日深夜11時許,學生因不滿教育部黑箱課綱政策,集體衝進教育部抗議,北檢日前偵結,認定彭宬、尹若宇、蔡明穎等學生涉嫌推擠、拉扯教育部駐衛警,依妨害公務及強制罪起訴5名學生,但卻又「建請法院給予緩刑」,遭法界人士批評是「把責任推給法院」的政治性手法。

相關影音

檢方起訴5名學生卻建請法院緩刑,律師顧立雄痛批根本是「脫褲子放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檢方起訴5名學生卻建請法院緩刑,律師顧立雄痛批根本是「脫褲子放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