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督教來台宣教150週年 「台南教會日」24日見

基督教長老教會慶祝來台宣教150週年,將在南市舉行首屆「福氣歸台灣,台南教會日」慶典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基督教長老教會慶祝來台宣教150週年,將在南市舉行首屆「福氣歸台灣,台南教會日」慶典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2015/10/13 20:0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基督教長老教會為慶祝基督教來台宣教150週年,將於10月24日、25日2天在南市舉行首屆「福氣歸台灣,台南教會日」慶典活動,邀請各地鄉親一起來享福氣、傳福氣。

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表示,長老教會在台灣宣教150年,與台南息息相關,在台南設第一所西式中學(長榮中學)、第一所西式大學(台南神學院)、第一家西式醫院(看西街醫館,今新樓醫院前身)、第一份報紙(台灣府城教會報),台南府城對長老教會有很重要的地位與意義。

南市長賴清德肯定長老教會為台灣、台南帶來文明、信仰與連結西方文化的貢獻。

為期2天的台南教會日活動地點有長榮中學、台南體育場、台南神學院、台灣教會公報社、長榮大學、台南文化中心、南市各長老教會等,內容有原住民感恩禮拜、藝文活動、主題導覽、體育活動、論壇演講、園遊會、踩街嘉年華等七大類型。

教會日特別為兒童、青少年規劃「跨越時空Line台灣」一日遊,歡迎民眾在週末假日到長榮中學與台灣150年來的歷史人物輕鬆對話;24日、25日晚上在台南文化中心有「大湧來拍岸-台灣子婿‧馬偕」歌仔戲演出;24日晚上在長榮大學有歌手梁文音、豬頭皮的「福氣歸台灣」音樂晚會。

25日下午4點,在市立體育場舉行「薪火相傳差遣禮拜」,將由中布、排灣、魯凱、鄒、西美、賽德克、泰雅爾等中區會議長將象徵「宣教之火」的火把傳遞下去,以薪火相傳方式完成宣教150週年的教會日慶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