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分院塵爆3病患出院 淚謝醫護人員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舉行塵爆病患出院感恩祝福會,陳麒晉(左二)、黃冠龍(右二)及鄭庭閎(左一)與院長陸教義(右三)及主治醫師蔡子斌(右一)一起切蛋糕慶祝。(記者方志賢攝)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舉行塵爆病患出院感恩祝福會,陳麒晉(左二)、黃冠龍(右二)及鄭庭閎(左一)與院長陸教義(右三)及主治醫師蔡子斌(右一)一起切蛋糕慶祝。(記者方志賢攝)

2015/09/04 14:5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有信心再回到熱愛的棒球場」18歲棒球明日之星陳麒晉因八仙塵爆受重傷,2個多月治療後今出院,陳麒晉說,每天要忍痛做復健,但他會勇敢撐下去;麥當勞副理黃冠龍則紅著眼眶說,治療過程雖然全身痛,但仍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有大家的陪伴及協助。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今舉行八仙塵爆病患出院感恩祝福會,3名出院傷患分別是18歲陳麒晉、29歲黃冠龍及21歲鄭庭閎,3人燒燙傷面積40%至55%灼傷,經過2個多月治療後出院,另有世新大學20歲林相妤及義守大學19歲張雅棋2人仍治療中。

主治醫師蔡子斌強調,這次塵爆傷患受傷部位主要在四肢,四肢關節攣縮復健時拉開到一定緊度就會疼痛,有時痛到飆出「海豚音」,目前還住院的2名女傷患燒燙傷面積比較大,臉部也燒傷,後續心理復健也很重要。

陳麒晉是桃園農工棒球隊隊長,他父親是前中華職棒聯盟裁判陳海峰,陳麒晉受傷後一度擔心棒球夢碎,他表示,復健過程很辛苦,但會一關一關勇敢度過,在病房度過18歲生日,而生日的願望就是能趕快回到球場。

黃冠龍塵爆當晚忍痛禮讓重傷病患坐救護車,原本計畫與交往7年女友結婚,未料遇上塵爆,黃冠龍說,出院後希望能趕快回到工作崗位,把新買房子整理好,再來準備結婚的事。

黃冠龍表示,治療前兩週傷口清創最難熬,當時每天清洗傷口、換藥非常痛,而且要使用麻醉及止痛劑,藥物副作用造成他精神無法集中。黃冠龍母親也說,本來不想哭但看這麼多人的祝福,也忍不住哭了。

林相妤的父親林子雲也代表家屬感謝,他說這段期間雖然很難過,但很慶幸做了對的選擇,順利從台北轉院高雄,是全家人最大福報。他稱讚主治醫師蔡子斌是「妙手神醫」,也感謝醫療團隊、社會大眾支持協助。

左營分院院長陸教義上校說,後續復健過程很辛苦、漫長,希望患者都能堅定走下去,大家都會給予全力支持。

相關影音

黃冠龍(左一)、陳麒晉(左三)、黃冠龍及鄭庭閎(右三)由家人陪同出院。(記者方志賢攝)

黃冠龍(左一)、陳麒晉(左三)、黃冠龍及鄭庭閎(右三)由家人陪同出院。(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