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透過對講機唱歌喚醒兒 美籍八仙傷患康復明返美

馬偕醫院2日為八仙塵爆中受傷的美籍人士Alex(左二)舉行出院記者會,Alex的父母也一起出席記者會感謝整形外科主任張世幸(右一)及整個醫療團隊所付出的努力。(記者王敏為攝)

馬偕醫院2日為八仙塵爆中受傷的美籍人士Alex(左二)舉行出院記者會,Alex的父母也一起出席記者會感謝整形外科主任張世幸(右一)及整個醫療團隊所付出的努力。(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02 21:1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八仙塵爆中唯一的美籍人士,27歲的Alex Haas,90%燒燙傷加上吸入性肺部損傷,是馬偕醫院收治的傷患中最嚴重的一位,在加護病房待了38天,經歷過焦痂切開術和5次清創植皮手術後,Alex已於8月21日出院,明天將搭機返美。

八仙塵爆意外發生時,Alex位於第一排,全身除了腋下、泳褲遮蔽範圍和腳底外,全身90%燒燙傷,緊急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插管急救後,稍晚又緊急轉往台北馬偕醫院。

Alex位於美國新罕布希爾州的雙親,第一時間透過臉書得知消息,事發後3天即抵台,看到躺在加護病房中沒有意識的兒子,Alex的媽媽即隔著對講機唱起小時候Alex睡前唱給他聽的,加拿大樂團Barenaked Ladies的《Get Back Up》。Alex隔天甦醒,醫護人員直呼親情的力量真偉大。

整形外科主任張世幸指出,Alex事發後一度因肺部灼傷,嚴重水腫,差一點要安裝葉克膜,所幸之後血氧狀況穩定,多數傷口也為淺層,只有四肢約30%需植皮。

此外,Alex的血型為罕見O型RH陰性血,在擔心血液供應不足的情況,醫療團隊在每次清瘡植皮手術中須盡量減少控制出血量,而自7月3日起陸續抵台的國外進口大體皮膚,Alex也是第一位使用者。

Alex今天和爸媽共同出席記者會,他一度哽咽,感謝台灣許多人的幫忙,他也提及,是家人支持的力量,讓他能順利康復出院。

Alex的父親指出,Alex來台2年,有健保身分,在台醫藥費用全由健保支應,Alex的表妹在事發後為他發起募款,募得款項將支應返美後購買醫療保險,以及後續的醫療費用。

衛福部指出,截至今天中午12時,八仙塵爆傷患有12人死亡,仍有188人留院治療,其中57人在加護病房,33人病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