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他命B液可防蚊?! 醫師︰可能與蒜頭素有關

維他命B防蚊液,將6、7顆絟他命B錠加入50CC水,充分溶解後搖均勻即可使用。(記者黃淑莉攝)

維他命B防蚊液,將6、7顆絟他命B錠加入50CC水,充分溶解後搖均勻即可使用。(記者黃淑莉攝)

2015/09/01 20:21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雲林報導〕登革熱疫情發燒,防蚊成了全民運動,防蚊液、蚊帳、捕蚊燈熱賣外,坊間、網路也有各式各樣防蚊液偏方及防蚊小撇步,其中最多人討論是以維他命B自製防蚊液,本報記者實測發現效果還不差。

維他命B防蚊液是以市售維他命B錠加水充分溶解即可使用,本報記者實測半個月,發現即使是在蚊子很多的社區公園,防蚊效果效果也相當好,且防蚊時間可長達2至3小時。

記者實測還發現,防蚊效果的重要關鍵是濃度,反覆測試,50ml的噴霧罐,加入6至7顆B錠,就能達到防蚊效果。

維他命B可以防蚊?斗南詮華皮膚科醫師劉俊良表示,沒看過相關醫學研究報告,不過維他命B錠內含有蒜頭素成份,蚊蟲不喜歡蒜頭味。

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指出,沒學過這樣理論無法評論,他提醒民眾防蚊不要一昧依賴防蚊液,最好的防蚊方法是做好自我防護措施,包括清除蚊子孳生源、前往蚊子多地方儘可能穿著長袖及長褲、使用蚊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