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苗也爆疫情 本土型登革熱全台17縣市中鏢

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統計數。(擷取自衛福部)

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統計數。(擷取自衛福部)

2015/08/31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登革熱疫情蔓延當中!新北市、金門縣相繼出現登革熱疫情後,今天在雲林縣、苗栗縣竟也出現本土型登革熱病例。衛福部「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統計數」中,全台共有17縣市中鏢,累積3446起登革熱病例。

雲林縣北港鎮一男大生因出現全身痠痛等症狀,到醫院就醫後確診為本土型登革熱,平時活動範圍以雲林住家與台南校區為主;苗栗縣一女大生也出現發燒症狀,經檢驗後確診為登革熱,所就讀大學同樣在台南,目前兩縣市的衛生局已完成兩名學生住家週遭的噴藥作業。

金門縣烈嶼鄉出現現役軍人感染登革熱一事,由於該名軍人是在休假返抵台南時感染,且他戶籍於台南,因此案例歸於台南,金門縣衛生局長陳天順表示,除了這名軍人以外,也有1名民眾於6月前去緬甸感染登革熱,屬境外移入病例,目前金門尚無出現本土型登革熱病例。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告的數據顯示,全台目前有台北市、宜蘭縣、南投縣、雲林縣、苗栗縣、桃園市、基隆市、嘉義縣、嘉義市、花蓮縣、新竹縣、新竹市、台東縣、新北市、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出現本土型登革熱病例,提醒民眾一定要清理住家環境的積水容易,大學開學在即,抑制登革熱需全民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