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供水烏來災區 工研院淨水設備技術爆紅

工研院所研發的Qwater緊急淨水設備,在這次受蘇迪勒颱風重創的烏來地區大大發揮即時供水功能。(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所研發的Qwater緊急淨水設備,在這次受蘇迪勒颱風重創的烏來地區大大發揮即時供水功能。(工研院提供)

2015/08/12 12:36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研發的Qwater緊急淨水設備,在這次受蘇迪勒颱風重創的烏來地區大大發揮即時供水功能,工研院並將救災影片放在FB上,一天內瀏覽人數就高達就1.6萬人,Qwater緊急淨水設備成為工研院救災最爆紅的技術。

Qwater緊急淨水系統是工研院在水利署協助下所研發的技術,每小時可以生產6000公升飲用水,過去技術團隊不僅曾多次在國內風災即時發揮緊急供水的援助功能,也曾赴菲律賓、緬甸參與救災。

這次蘇迪勒颱風侵襲台灣,台北烏來地區受創嚴重,斷水斷電且到處是污泥,居民無乾淨的水可飲用;8月10日,工研院技團隊人員在水利署徵召下,進入烏來災區執行Qwater提供災民乾淨用水的任務。

工研院表示,烏來受災情形遠比外界認知的更嚴重,滿目瘡痍,交通處處受阻,工研院技術團隊成員陳建宏、任維傑及林煒傑於10日上午進入災區戡察後,緊急調度一台Qwater到現場,因消防用水耗盡,烈日下只好趕快就近利用南勢溪支流的河水來過濾,但Qwater濾膜不容易過濾混濁的河水,隔天改由運水車載運山泉水過濾,終於讓Qwater進入穩定運作模式,即時為災民提供乾淨民生用水。

工研院指出,Qwater前天與昨天分別支援大量民生用水,解決災民用水問題,避免災民被迫用充滿污泥的地下水沖洗身體和飲用。

Q Water進駐烏來地區協助提供飲用水

研院所研發的Qwater緊急淨水設備,在這次受蘇迪勒颱風重創的烏來地區大大發揮即時供水功能。(工研院提供)

研院所研發的Qwater緊急淨水設備,在這次受蘇迪勒颱風重創的烏來地區大大發揮即時供水功能。(工研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